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科教 > 正文

注意!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已接种疫苗且满足这条件的考生,可免核酸检测

2021-03-18 16:58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牛伟坤

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27日开考。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参加本次考试的非考点本校考生,即不在现就读学校考试的在校学生和社会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考前7日内采样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已完成疫苗接种,且最后一针(剂次)接种时间为考前14天以上的考生,参加考试时可免核酸检测。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参加此次考试的所有考生都要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自考前14天前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进行健康状态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考生考前14天内健康状况监测无异常、承诺上交《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体温检测低于37.3℃、“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非考点本校考生同时须提供考前7日内采样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可于3月18日后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3月23日至25日期间,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考生要提前预约或打电话了解检测点有关情况。不能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也可自费到其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完成采样24小时后,考生可在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检测机构解决。

(原标题: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已接种疫苗且满足这条件可免核酸检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牛伟坤

流程编辑:u022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