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行业 > 正文

Hey,河南!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2021-09-28 12:58

网络

河南,自滚滚历史长河中荡涤而来,在八月风雨洗礼下,它不仅依旧坚韧挺拔,更凭添一份万众一心的人文之美。雨过天晴的金秋,这座孕育了华夏文明的中原沃土,已然准备好与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亦或是素未谋面的新朋友们一起,诉尽相逢的欢喜。夏尽秋至之际,跟随缤客一起踏着送爽秋风,重访河南之美,让三条各具特色的城市探索之旅承包你的十一黄金周。

夜游洛阳,领略千年古都的绝代风华

正所谓“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抵达河南,不如以十三朝古都洛阳为起点,开启一路向东的“寻古”之旅。应天门、九洲池、上阳宫……盛唐风华可在这些丰富历史文化遗存中略窥一二。而象征着中国石刻艺术 “里程碑”的龙门石窟更不容错过。作为全国唯一在夜间仍旧开放的石窟,每至日落西山时,石壁万龛被陆续点亮,大佛造像便在点点暖光中“神圣”登场。行至卢舍那大佛,于光与影、明与暗之间,方可感受这座以武后为原型的石像的庄严与肃穆;向东步行,你还可以与宾阳北洞的网红“剪刀手”大佛来一张亲切合影,打卡“中国最萌佛像”。

结束龙门石窟的游览,入住洛阳开元智选假日酒店,为你一天的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客房均配有遮光窗帘、羽绒床品和软硬双枕,周全体贴。酒店地处市区,距龙门石窟仅20分钟车程,同时毗邻博物馆、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高铁站等热门目的地。酒店贴心的礼宾服务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你不论是小憩片刻,卸下旅途疲劳,还是为第二天的行程提前做好规划,寻访洛阳城的街角巷尾,都格外舒心又省心。

缤客评分:8.3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金城寨街28号

游历开封,一朝看尽东京梦华

作为北宋国都,开封素有“一城宋韵半城水”之说,而参照《清明上河图》建成的清明上河园更处处彰显宋代风韵:红墙黄瓦、雕梁画栋,尽显古朴建筑特色;人声鼎沸、酒幌招摇,再现北宋繁荣街景。换上园区提供的宋服,穿行于人流如织的街巷,感受宋朝的市井繁华,可谓“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倘若白日游览仍未尽兴,不如前往景龙湖畔观看华丽震撼的《大宋·东京梦华》演出,欣赏一幅徐徐展开的大宋盛世画卷。

下榻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继续沉醉于北宋古都的繁华与秀丽。酒店设计以中国古代建筑理念为主,与园林景观相得益彰,客房装潢采用雕花装饰与木质家居,尽显古典风雅。住客可在酒店的庭院里悠然漫步,近距离感受开封的文化底蕴,也可以透过客房宽大的落地窗,饱览广阔湖景与精致园景。酒店的露华轩中餐厅亦为客人提供宋韵新绎的就餐氛围,并供应精致粤菜、爽口川菜、招牌豫菜以及开封特色小吃,以飨食客。

缤客评分:9.0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龙亭北路16号

重逢郑州,探寻别样城市烟火

雨过天晴的郑州,再一次展现她的生动与活力。单论历史古迹,郑州的“文化宝藏”似乎不及洛阳与开封,但漫游街头,这里的烟火气却格外让人流连。清晨时分,循着浓郁香气走进德化步行街,品尝一碗咸香浓郁的胡辣汤;随之动身前往河南省博物院,参观九大镇馆之宝,探索中原大地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文化;或在黄河文化公园闲庭信步,领略华夏文明母亲河的风姿绰约。傍晚时分,寻一家街头面摊,点上一碗口感劲道的烩面,于车水马龙、攘来熙往的街头,感受郑州的城市烟火。

入住郑州索菲特国际饭店,延续意犹未尽的“寻味之旅”。酒店的圆顶阁西餐厅不仅因其独具欧洲风情的透明穹顶闻名遐迩,更以精致的法国料理深受食客的褒赞。细细品味香煎羊排与盐烤虎虾,再抿一口餐厅珍藏的葡萄酒,在舒缓曼妙的爵士音乐中感受法式浪漫与优雅。

缤客评分:8.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15号

国庆长假悠悠,打卡“宝藏”河南才够“中”! 缤客与你一起向三座低调的古都进发,历尽唐宋风华,开启一段与未知精彩的不期而“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