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冬奥 > 正文

奥林匹克会旗郑重交给意大利:惜别北京,米兰相聚四年后

来源: 北京晚报

2022-02-21 14:42

在昨晚举行的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挥动五环旗,然后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将会旗交给下届冬奥会主办城市意大利米兰市市长萨拉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市长盖迪纳。

下届冬奥会主办城市意大利米兰市市长萨拉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市长盖迪纳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记者 方非 摄

现场奏响意大利国歌,升起意大利国旗。米兰市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双城璧合·聚力联辉”。最后,巴赫宣布第二十四届冬奥会闭幕,并号召全世界青年4年后在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相聚,参加第二十五届冬奥会。

大屏幕播放短片《再见!一起向未来!》,在本届冬奥会即将结束的时刻,定格下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地来宾依依惜别的情谊。

意大利交接仪式艺术总监莉达·卡斯特利接受采访时表示,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城市:米兰是一座现代之城,象征着未来;科尔蒂纳丹佩佐则在群山之中,体现自然之美。“两座城的对话,城市与山川让我们获得了灵感……在两个不同维度达到完美的平衡与和谐,这也传递出可持续的理念,实际上是在说,我们需要善待地球,去关心并且平衡人与自然的关系。”

来源: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U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扫描二维码
下载手机客户端

分享到

发布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评论服务协议

未登录

0/200
发布
发布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评论服务协议

未登录

0/200
发布
全部评论

0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