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火车站实行100%健康码查验!

2021-08-06 09:29

北京日报

记者:孙宏阳

从8月4日24时起,北京地区所有车站实行进站100%健康码查验,所有进站旅客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8月以来,北京六大火车站的客流密度呈现明显下降,1日至4日六站到发旅客199.66万人次,同比减少35.13%。


图文无关 新华社资料图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全面升级首都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铁路进出京通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做好一线查验,督促铁路对各站区进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100%实名验证验票、100%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从8月4日24时起,北京地区所有车站实行进站100%健康码查验。加强抵京管控,做好风险人员的闭环管理,铁路部门将在6个车站建立滞留区及专用通道,做好风险人员的防控工作,不与其他旅客混行;密接、次密接人员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引导旅客有序疏散。加强各站区消杀频次,提升一线人员防护等级,落实一线人员100%接种疫苗;会同各车站,制定完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铁路工作人员不间断巡视,提示过往旅客戴口罩、不聚集。各站办组织城管力量开展“三类场所”重点单位的新一轮次强化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重点站区管委会组织专业核酸检测机构对北京站地区、北京西站地区、北京南站地区、北京北站地区、清河站地区、朝阳站地区六个站区每月开展一次全面环境采样,每个站区选取30个旅客频繁接触的重点点位,共采样180个点位,重点点位包括地铁闸机、男女洗手间洗手池、扶梯把手、栏杆等。8月前,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新采样时间是7月底,采样180个,结果均阴性。8月份重点站区将增加环境采样次数,进行2次全面环境采样。

来源: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u02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