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湖南女子等离婚判决时被丈夫杀害,此前遭遇家暴多次报警

2021-07-20 16:31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湘妹子”微信公众号、@华商报

7月20日,针对近期湖南湘乡一女子在上班路上被丈夫杀害一事,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表示,当地政府已组织专班开展调查。

湖南省妇联对此事件高度关注,对受害妇女的遭遇深感痛心,对杀害妇女的犯罪行为予以严厉谴责!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侵害行为,坚决支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罪犯。我们已派出基层妇联入户了解情况,妇联组织将立足职能,积极为受害妇女家庭提供帮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另据@华商报 报道,7月10日,湖南湘乡女子文希(化名)在等待离婚判决期间被杀害,凶手是她的丈夫谢小宇(化名)。文希的家人得知,今年3月,谢小宇曾发微博扬言杀人,文希看到微博后报了警。此前,文希因遭遇家暴也曾多次报警。文希的家人不解,她多次报警为何没能阻止惨案的发生。

(原标题:湖南女子等待离婚判决期间被丈夫杀害,当地妇联:严厉谴责)

来源: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湘妹子”公众号、@华商报

流程编辑:U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