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一”不停工,京雄高速河北段向通车全力冲刺

2021-05-05 11: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白波 通讯员 马洁

“五一”期间,京雄高速河北段不停工,建设者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以辛勤的劳动致敬劳动节,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如期通车!

京雄高速河北段伸缩缝施工现场

当前,京雄高速河北段主体工程正在进行伸缩缝施工。各工点钢筋工、电焊工、混凝土浇筑工人加班加点,埋头苦干,伸缩缝开槽、安装、焊接、合模、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生……各个工序紧张而有序进行。“全线伸缩缝施工已经完成了606道,5月1日至2日共计完成25道,剩余56道正在抓紧施工,5月12日有望全部完工。”京雄河北段筹建处工程科主要负责人高海波说。

京雄高速河北段雄安北收费站大棚安装作业

在施工现场,工人认真进行开槽、清杂工作,首先根据图纸确定开槽宽度,准确放样,画线后用切割机切缝,同时伸缩缝两侧沥青路面使用彩条布覆盖,并用胶带封好,防止污染路面。特别是伸缩缝安装时,使用直尺、塞尺重点对伸缩缝安装的平整度进行检测。伸缩缝安装完成后使用胶带进行粘贴防护,防止浇筑过程混凝土流入伸缩缝内部。

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标线施划

京雄高速房建、交安等附属工程也保持着十足的施工干劲。京雄河北段筹建处沿线设施科主要负责人任全介绍:“截至5月2日,房建工程已完成86.9%;交安工程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交通标志安装已基本完成,预计5月5日完成主线标线施工。”

“五一”期间,京雄高速房建工程现场机械轰鸣,灯火通明,昼夜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房建施工共计投入700多人,混凝土运输车、水稳料运输车等机械设备高效运转,雄安北收费站大棚安装期间9台吊车同时作业,各收费站、养护工区正进行灯具、洁具安装,水电、空调系统调试等工作,白沟服务区进行室外广场和道路硬化工程。

在交安工程中,路面标线进入大规模施划。筹建处实行监理旁站制度及第三方抽检制度,对已完成的成型标线段落进行实量实测,保证标线线形、厚度和反光系数满足设计指标。施工时,在不影响通行等前提下实行施工段落全封闭,既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又避免路面及成型标线被污染,标线施工单位选择从事标线专业的施工人员及技术能手,保证优质高效完成既定工期目标,为京雄高速交安工程画上完美句号。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通讯员 马洁

流程编辑:U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