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22年来首次北京境内将全线通水!今起潮白河试验性生态补水

2021-04-30 08:56

北京日报

记者:叶晓彦

从今天开始到5月30日,水务部门将启动潮白河试验性生态补水,争取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潮白河1999年以来首次北京境内全线通水。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潮白河生态补水,是本市1999年以来首次实施的较大规模试验性生态补水,也是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推进潮白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的探索性实践。

此次补水预计实现潮白河自1999年以来北京境内全线通水,潮白河干流和相关支流形成有水河长将达158公里左右。通过前期的模拟测算,此次生态补水90%的补水量,将回补至密怀顺地下水源地。预计7月末,地下水回升范围将达到400平方公里左右,最大回升值约16米。

根据补水安排,补水时间从4月30日到5月30日,补水总量计划为2.44亿立方米,主要通过密云水库向潮白河补水。此外,潮白河向阳闸以下顺义引温济潮工程、通州运潮减河工程仍维持现状给下游平原段生态补水。

经过测算,预计5月16日补水水头通过顺义区牛栏山橡胶坝;5月19日,通过顺义区向阳闸;5月21日,通过顺义区苏庄橡胶坝;5月25日,通过通州区白庙橡胶坝,届时,实现境内潮白河干流全线通水。5月30日,密云水库停止向河道补水,生态补水基本结束。

(原标题:潮白河22年来将首次全线通水)

来源:北京日报 | 记者 叶晓彦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