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已接种疫苗,请您放心!”餐饮店服务员主动贴胸牌告知顾客

2021-02-22 11: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张骜 方非

临近中午,同和居月坛店开始上客,一张“海报”吸引了顾客的注意,海报上写着,“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这是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为符合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情况的餐厅门店贴上的“特殊”标识,让顾客一目了然,吃得放心。

“经常有顾客会问我们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目前,我们店内的服务人员已经做到了应接尽接,这下有了统一的接种标识,顾客可以更放心”。同和居月坛店相关负责人说。不仅仅是张贴标识,店内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还佩戴“我已接种疫苗”胸牌,并主动告知顾客,请顾客放心。“看到店外的公示牌和服务员的胸牌,心里别提多踏实了,这个办法太好了。”顾客表示。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疫苗既可保护自己,亦可切断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从而达到保护他人的效果,餐饮业是贴近市民生活的公共服务行业,按照自愿接种和“应接尽接”的原则,餐饮从业人员积极接种疫苗,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不间断对餐饮企业实施环境、物品核酸检测和人员核酸检测,筑起坚实防线。

截至目前,全区餐饮、药店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已完成15000余人,仍有意向接种人员24000余人,疫苗接种及公示工作正在同步有序开展,对于暂时不能接种的人员,该区将保持联系,及时跟进,争取第一时间完成补种。

目前,该区已向200余家餐饮、药店发放“应接尽接”标识。

(原标题:“我已接种疫苗,请您放心!”餐饮店服务员主动贴胸牌告知顾客)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骜 方非

流程编辑:u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