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8成连锁药房春节不打烊24小时送药,这类药需求会翻番

2021-01-28 10:4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赵鹏

就地过年已渐成大家的新趋势,为了服务更多留京过年的市民,记者1月28日获悉,春节期间北京8成连锁药房有望不打烊,外卖平台也会联手药店推出24小时紧急送药到家的服务。


新华社资料图

对于宅家过节的居民来说,用药往往会有一些紧急需求。“往年春节时家门口药房多数都会停业,头疼脑热的应急用药一时半会真不知道该上哪儿去买了。”对于以往春节假期购药的困难,市民黄先生对此深有体会。

不过今年的情况则会有所不同,预计全国将有6成药房春节期间不打烊,其中,北京连锁药房的营业量将会达到约8成。

“春节前后由于大家走亲访友和聚会吃饭会较为密集,预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健胃消食片等助消化用药,吗丁啉、达喜等胃药需求至少会翻番,而清热祛火类药品也会出现明显增长。”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今年大家宅家就地过年期间的紧急用药需求,饿了么健康到家行业负责人王哲称,目前其已确定会与海王星辰、老百姓、益丰、大参林、国胜等连锁药房,在除年三十及年初一这两个晚间的特殊时段外,共同在北京推出春节期间24小时不打烊的送药到家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赵鹏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