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住大兴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

2021-01-23 08: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1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病例1,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1月22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2,某男,4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1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3,某男,62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1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全市16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地区

无报告病例天数

平谷区

无报告病例

延庆区

365

密云区

346

石景山区

222

门头沟区

221

房山区

221

东城区

220

通州区

216

西城区

214

海淀区

211

丰台区

201

昌平区

169

朝阳区

24

怀柔区

22

顺义区

3

大兴区

0

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地区)情况

来源国(地区)

确诊病例数

英国

57

西班牙

47

意大利

20

美国

19

巴基斯坦

14

法国

7

塞尔维亚

7

匈牙利

4

奥地利

3

伊朗

3

泰国

3

瑞士

3

希腊

3

印度尼西亚

2

俄罗斯

2

瑞典

2

比利时

1

卢森堡

1

挪威

1

加拿大

1

巴西

1

荷兰

1

墨西哥

1

约旦

1

赤道几内亚

1

波兰

1

中国香港

2

合计

208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严格做好进京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四方责任”,继续坚持“四早”防控措施。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支持大兴区等相关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近14天去过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等相关社区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乐琪

流程编辑:u018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