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兴高风险地区融汇社区:已网格化管理,一户一档建台账

2021-01-21 10: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陈强

连日来,出现多名确诊病例的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小区,目前正在进行封闭管理。天宫院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划分网格,把融汇小区15栋楼、29个楼门、3700多户分为了5个大网格、17个小网格,包楼包户,负责居民的健康监测及生活保障工作,并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建立台账,全面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等。

为了更好地保障融汇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天宫院街道还紧急安排了300余名工作人员进驻小区,主要负责小区居民的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生活保障服务。融汇小区南门旁整齐码放了几十个锥桶,上边还贴上了单元楼号,这是物资配送人员为了更快地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上想出的法子。

物资配送这件事听起来简单,但是融汇小区有三千多户居民,每天的配送量可想而知,粗算下来,每天的配送次数超过了两千次。并且,配送采用随到随送原则,即便在夜里,配送人员收到了一袋物资,也要未做停留,当下就给居民送过去。

“听说我来融汇,身边的家人朋友都特别担心,但是我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好怕的,总有人要做这件事,我们不做,居民们在家里吃什么喝什么?”工作人员正在对物资进行分拣时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2021年1月18日,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月19日该社区新增确诊病例6例,三日内累计新增确诊病例9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陈强

流程编辑:u022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