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建议大家在京过节

2020-12-26 08: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乐琪 美编 赵凯峰

12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某女,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顶全便利店顺义区货运店员工。因该店销售冷鲜食品,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12月24日由公司安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2月25日反馈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某女,29岁,辽宁籍,现住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南区,为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因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前往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2月24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25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地区)情况

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大家在京过节;同时倡导简约生活,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史、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原标题: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美编 赵凯峰

流程编辑:u00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