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落叶、枯藤、树皮……北京这俩公园真会玩,来看看

2020-12-20 08:36

北京最新鲜微信公众号

冬日没有景?也许是您去错了地方。

看看下面的风景如何怎么样~

落叶、葡萄藤、枯树皮、枯枝……这些园林废弃物经过园艺师的巧手,成为冬日城市的风景,让市民在萧索的冬季能够感受到别样之美。

原来,第三届北京地景设计艺术节已经完成作品制作,49组地景艺术作品分别在副中心绿心公园和南四环内的世界花卉大观园亮相。

小鲜带您看看获奖作品有哪些!

获奖作品:树与叶的对话

作品寓意:作品以“树”的意象形成“蛋”的实体,以“落叶”的意象塑造“鸟巢”,用树木枝叶落叶归根、循环往复,折射生命的动态过程,揭示世间万物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获奖作品:擎绿

作品寓意:手擎一片绿色,让荒漠变成绿洲,用爱绣出大美山河。清风洒洒,鸟声啾啾,绿荫垂垂,花香阵阵,流水淙淙……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获奖作品:太平有象,大爱无声

作品寓意:小时候,您在前,我在后,害怕摔倒,您是我的靠山。长大了,岁月静好,您在前,我在后,我会扶着您的尾巴一起慢慢走。爱,因为这太平盛世,如水坦然,漫步林间。

获奖作品:乌斯环

作品寓意:当龙卷风与莫比乌斯环合二为一,能量循环往复,画面瞬间归于平静,此时可尽情领略雷暴力量和拓扑结构。龙卷风是自然现象,莫比乌斯带是人类文明的产物,二者完美结合,彰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获奖作品:

作品寓意:作品表现了一群鱼在游动的场景。以废木料组合而成,辅以色彩装饰。变废为宝,为单调的冬景增加了多彩炫动的元素。

获奖作品:无方|人的“有方”,是为了“无方”

作品寓意:装置由裂变方形构筑而成,方形寓意约定俗成的社会架构之下,规则排列的竹壳则喻示遵循秩序、内化自律再到实现自由的具象化表达。沉浸式体验从“有方”到“无方”的哲学内核。

获奖作品:泰和·安乐

作品寓意:双手相交,传递的是温暖,也是信心,大家携手共渡,众志成城,同心共筑中国梦!相交的双手,化成展翅的和平鸽,祈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

获奖作品:硬核缪斯

作品寓意:创作时候灵感来源有可能是一个故事,一个人,一片叶子,一滴水……你的缪斯是千奇百怪的,可能只是你与我指尖相触。选择一个可爱的形象来诠释我的硬核缪斯。作品可以进入内部,也可以和游人互动。

三个我希望我的猫永远不要消失。

小伙伴们是否心动了呢?

除了这些获奖作品外,园区内还有很多好看的造型。有的夸张奇特,有的意喻深远,有的磅礴大气。

👇👇👇

趁着周末,不妨随小鲜一起出去逛逛~

来源:“北京最新鲜“微信公众号 摄影|刘平

监制:童曙泉

编辑:张小英

实习编辑:钱绯璠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