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僵尸车”霸占路中间,北京这个地方的违章停车谁管?

2020-10-13 13:28

北京晚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丰台西站广联超市门口附近,经常有大量私家车违章停车,严重影响了公交车的正常通行和周围居民的生活。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广联超市门前的丰裕路,只见五六辆车停在了道路西侧,其中一辆车正好挡在了公交站前。一辆无法进站停车的349路公交车,只能把车停在路中间,打开车门后让乘客上下车。道路被阻断了两三分钟,公交车后的其他车辆不停地鸣笛催促,下车的乘客纷纷慌张地穿过马路,生怕被车辆剐蹭。

在道路东侧,广联超市门前的空地上也横七竖八地停了十几辆车,其中还有几辆是常年不开、落满灰尘的“僵尸车”,可以看到,车中大多堆满杂物。而就在路口,连禁停标志旁也接连停了好几辆车,有的车甚至直接横跨整个人行道,行人只得在车阵中穿行。

家住丰西西区铁路小区的刘女士抱怨道:“这些车天天乱停,我下午接孩子回家,都得堵二十分钟,到了家门口也进不去。”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丰裕路两侧有大量的商铺,前来买东西、吃饭、取快递的人络绎不绝,而这附近并没有固定停车场,很多车主图省事儿就随意停车。有的车甚至还堵在了附近小区门口,严重影响了周围小区居民的正常出入。

刘女士告诉记者,在通往丰台西站周围桥洞的马路旁,也经常有违章停车的状况,致使本就窄小的桥洞在行车高峰期也经常拥堵。“桥洞一堵,我们这门口也跟着堵,那时候就完全走不动了。谁来管管这一带的违章停车?”刘女士说。

实习记者 徐英波

(原标题:“僵尸车”霸占路中间  这个地方的  违章停车谁管?)

来源: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u015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